Thursday, May 28, 2009

狗的自尊

这几天都在家,傍晚晚饭后,就和妈妈一起去屋后的公园散步。
在步行往公园的途中,发现我家附近有很多流浪狗呢。。
由于我家附近大多是空地,许多流浪狗在流连。
奇怪的是这些狗ya, 当我们靠近它们的时候,他们会自己跑开,不像平常的宠物狗这样,会对着我们乱吠,还会咬我们呢。。他们很像是怕人的eh ....

我就对妈说ya,这些狗做么怕人的??平常狗不是很凶的mer ??
妈说ya,是lo...不过如果你去欺负它的孩子ya,它一定会来咬你。
还有这些狗ya,我们靠近它们的地盘时,有一只大狗会大声吠,然后自己跑掉。。
我奇怪ya,向我们吠了,应该会追着我们ma,做么会跑掉的。。
妈说,吠的那只狗是狗母亲,为了提醒其他小狗们有人靠近它们的地盘了,要提高警觉。。

有一天ya,哥载我出去,经过邻居的家门前,看见有很多狗在邻居家门前睡觉,因为那里没有阳光,很凉。。
我就说呀,那些狗很“摊”ho, 睡到这样"lam".
哥说:“待会那里有阳光了,它们就会换location在我们家门前或车底睡。”
我说ya,那些狗怕人的eh,我们靠近他们,他们就跑了。。

哥说了句经典的话:“是lo..这些流浪狗ya, 通常自尊心没有这样强,遇到人就怕了。”
"huh ?? 还有这样的啊?狗也有分自尊心的哦??"
"是啊,宠物狗呢。。自尊心比较强,所以比较凶,对人也比较骄傲。"

想了想,哥说得很有道理eh ...流浪狗ya..自小生长在自给自足的环境下,没人保护,任人欺负,路边有什么就吃,哪户人家施舍什么就吃,自然自尊心没有那么强了。。想想一下,这些流浪狗还蛮可怜的.....

我ya,不是爱狗之人。。
狗的自尊ya,我是从来没有想过的eh ....
现在才留意到。。

mayb you all will think I am too free d, write about dog somemore.. =b
Mayb yes, I am.. But its quite meaningful for me to know about dog's self-esteem。。
Hehe ... that's all la ...
don't bully street dogs ya ...

1 comment:

  1. Now only i realized you have such a good heart :) mercy heart? You suppose to take one of them. But those vagrancy dogs are street fighter i don't think domociliary dog can fight with them lo.. but of course domociliary dog looks better and smarter haha...

    ReplyDelete